无萧

取自“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是精苏+杜子美激吹。

【LV】贪

*关于厄里斯魔镜

* lord第一人称。




他们无意中在我面前提起那个东西——厄里斯魔镜,一面有着神奇魔力的、能照映出自己心中最渴望之物的神奇镜子,早在我还是个学生的时候我就听说过这面镜子的大名。


霍格沃兹从来不缺乏各种奇异的传说和听闻,厄里斯魔镜只是其中最普通的一个。和象征身份和恐怖的斯莱特林蛇怪还有示意神秘和宝藏的有求必应屋相比,一个能映衬出自己的弱点、贪婪和渴望的镜子反而并不招斯莱特林们的待见。但自以为是的格兰芬多却总有人想去尝试,甚至有一段时间他们的记分板因为学生夜游被抓到而源源不断的扣分。

当时我并不理解,但如今再回过头去看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的时候,我才明白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们并不是想去看到自己真正渴望的东西,而是想在镜子中看到他们自己,并以此来彰显他们生活之幸福。

但我猜他们多多少少都难以得偿所愿。

那些肤浅的、幼稚的学生们,总是把自己的视线和身份禁锢在一个小小的角落。一场魁地奇的胜利、一次考试的全O、一个自己被众人追捧的机会都被他们划分到渴望的范畴里。一个人如果追求的太过繁杂微小,那他必然永远都不可能满足。


我向来深谙这一点。


所以我的目标一向十分明确,并在五年级那年随着名姓的更改彻底融入骨血。征服死亡,跨越最强大巫师之巅,已经作为行动的进程安排进了我的每一步棋子之中。

直到伟业初立,我睥睨一众向我俯首的纯血贵族时,我才感到恍不可闻的一丁点儿满足。

后来我死在十月的夜晚,仇恨再次重塑了我的意志,另一种复仇凌虐似的渴望充斥着我的心脏,而我以此为支柱开始支配我的行动。彼时的我已经飞越死亡,以一种颇为狼狈的方式证明了我曾经执念的实现。

再次重生我以全能、完美又强大的躯壳承载我更加壮大的灵魂,复仇被挪上棋盘,而一场歇棋十三年的棋局再次开始落子。


我揣摩着我的敌人——那个智慧而又难缠的老人下一步的奇棋,同时也在揣摩着我自己。渴望是一个许久不再进入我脑子里的词汇,从我成为Voldemort开始,它就逐渐被剖离出我的情感。我想起曾经听说过那些人的渴望,有人苦于亲情、有人涩于爱情、有人芸芸众生却不甘平凡,而有人饱受赞誉却只求平淡。我没有渴望的亲情,它是被我亲手剖除的坏死的软肋,从我诞生开始、它们就已经烂在了我的心底。我同样没有对爱情的追求,只能带来悲剧的无妄情感是傻子才会放在心上的珍宝。我生而不凡,平凡和普通被我踩在脚下。我享受推崇,绝对的力量和地位总要好过几只暖脚的袜子。

我似乎摒弃了一切渴望,但我知道我的贪婪是一个无底的大洞。从强大到永生再到征服,它们没有一个可以满足我的贪婪带来的空虚感,因此我不断索取、不断寻找,在杀戮中寻求满足、在强压下思考快乐。



后来我恍然想起,其实我也曾在一个夜晚路过一间空荡荡的教室,在一面古朴的诡异的镜子里看到了我自己的倒影。不是飞越死亡之后畅快的大笑,不是征服魔法界之后睥睨的冷笑,不是名字越过梅林被称为最伟大者时悲悯的微笑。仅仅是我,站在镜子前的那个我。随着我扯起嘴角,镜子里也多了一抹牵强的笑。

我背后的黑夜像一个硕大的黑洞,吞噬了我将实现的各种愿景,却无法将满足递到我的面前。




我被欲望绑架,却心甘情愿背负那没有尽头的、没有满足的遥远未来。

评论(2)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